第六卷 多维空间:唐朝的平行世界 变鱼

公元805年,唐帝国先有三皇帝晃动着身影。

一年正月,德宗驾崩。从德宗始,中晚唐的皇帝似乎喜欢在正月驾崩。刚刚中风的顺宗随即位,重王叔文、王伾、柳宗元、刘禹锡等人革新朝政,史称“永贞革新”。但实际,候顺宗的,仍是德宗的贞元年号(贞元二十一年),所谓“永贞”年号跟他什关系。

顺宗在位有几月,八月,就在宦官与重臣的逼迫,将皇位传给太子即的宪宗,二王柳刘等尽被贬长安。宪宗一改新帝即位转年正月改元的惯例,将贞元二十一年改永贞元年。就是说,永贞是宪宗的年号。所,更确切的说法是“贞元二十一年革新”非“永贞革新”。转年正月,又改年号元。

永贞年号,最了半年间。

但就在几月,帝国的境内又生了一些离奇的:

四川戎州水涨,浮木塞江,刺史赵士宗叫人打捞,约获百余段,“公署卑,窄不复,因并修元寺。月余日,有夷人逢一人猴,着故青衣,亦不辩何制,云:‘关将军差采木,今被此州接,不知计,须明年却取。’夷人说州人。至二年七月,曙,忽暴水至。州城临江枕山,每水犹州五十余丈。其水高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异维空间目录+书签《西游记》的桥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