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卷 多维空间:唐朝的平行世界 《西游记》的桥段

官员陆绍宪宗元年间(公元806年~820年)拜访表兄慈溪定水寺。他寺僧带了蜜饯水果,旁边寺院的僧人跟陆绍比较熟,所者叫人前邀请。

良久,旁寺僧人携一李秀才了。

环坐,笑语不息。定水寺住持叫弟子煮新茶,了一圈子,独不给李秀才。陆绍不平,问:“什?”

定水寺住持笑:“此秀才,品茶吗?是喝点剩的吧。”

携李秀才的临寺僧人说:“秀才乃术士,座主不轻言。”

住持说:“轻言?不逞子弟,有什畏惧的!”

候,一直说话的李秀才站身,说:“我与禅师素昧平生,何知我不逞徒?”

住持笑:“走在路,见酒肆就奔;做,反复无常——是佳才?”

李秀才身,向在座诸人拱手:“我不免着贵客的面造次了。”说罢,手缩进袖子,放在两膝,声:“僧安敢无礼!竹杖何在?击!”

话音未落,房门的一条竹杖兀蹦,连击定水寺住持的头部。

陆绍等人惊,急忙身庇护,但那杖像是被人拿着,仍不停从人缝中探击打。

李秀才喝:“捉此僧向墙!”

住持便负墙拱手,色青短气,唯言饶命。

李秀才又:“阶!”

是,那住持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变鱼目录+书签最凶险的蛊是哪一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