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猎奇:传说中的生物 最凶险的蛊是哪一种?

“李洪山人,善符箓,博知,尝谓式:‘瓷瓦器璺者弃,昔遇,言雷蛊及鬼魅遁其中。’”是段式在闲谈中的一则隐秘的知识。

山人李洪最善符箓。古代修炼分形式,包括炼丹、占卜、祈禳、符箓……其中的符箓,在捉鬼镇妖使。,段式拜访李洪,聊中被告知雷蛊鬼魅喜欢藏身有裂纹的瓷瓦器皿中。

先说鬼魅。按唐人记载,李洪所言不虚:

宪宗元年间,长安光宅坊有一市民,“其有病者将困,迎僧持念,妻儿环守。一夕,众仿佛见一人入户,众遂惊逐,乃投瓮间……”

在元年间的故中,鬼魅隐遁就选择藏在瓮瓦间。

福州有弘济人,斋戒清苦,曾在沙岸一颅骨,“遂贮衣篮中归寺。数日,忽眠中有物啮其耳”,手将那东西拨落,“见有火鸡卵,次入瓦”。在,那骷髅是潜藏入瓦。

鬼魅晓,那雷蛊呢?先说说什是蛊。

在各巫术中,蛊术应该是最神秘的。因蛊并非固有物,是人工培育饲养的一剧毒王,诞生程:

黑暗的室内埋一缸,在五月(古的凶月),捕捉蜈蚣、蝎子、蟾蜍、蛇、蜘蛛,将其置缸内,压盖子,贴封条,叫它互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西游记》的桥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