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猎奇:传说中的生物 郎巾真的能测盗吗?

一神秘主义者,段式在《酉阳杂俎》记载了众不人所知的黑暗偏僻的知识,比郎巾:

予幼,尝见说郎巾,谓狼筋。武宗四年,官市郎巾。予夜客,悉不知郎巾何物,亦有疑是狼筋者。坐老僧泰贤云:“泾帅段宅在昭国坊,尝失银器十余。贫沙弥,每随师入段公宅,段因令贫钱一千诣西市贾胡求郎巾。至修行南街金吾铺,偶问官健朱秀,秀答曰:甚易,但人不识耳。遂古培摘三枚,巨虫,两头光,带黄色。,即令集奴婢环庭炙。虫栗蠕动,有一女奴脸动,诘,果窃器逃者。”

按段式述,他候曾听人说郎巾即狼筋。按古人的说法,郎巾是盗窃案中的断案神器。由具备神奇的功效,所一直被认是特殊商品,不够随意售。在唐德宗代,官方就在市面禁制了郎巾的买卖。

被禁前,郎巾的销售主集中在长安的西市。

长安城规划非常完整,每区坊有其功。其中,有两商业区,就是东市西市。东市位皇城东南,西侧紧邻平康坊、宣阳坊,东侧紧邻政坊、常乐坊;西市在皇城的西南,东侧紧邻延寿坊、光德坊,西侧紧邻群贤坊、怀德坊。

在东市做生意的,唐朝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凶险的蛊是哪一种?目录+书签鱼与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