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猎奇:传说中的生物 鱼与龙

讲龙的故前,需先讲讲鱼。

唐人吃鱼,但从不吃鲤鱼。因朝廷有明文律令:不许捉鲤鱼。意外捉鲤鱼,必须一间放生,否则的话杖击六十,拿官府问话。因唐朝皇帝姓李。虽不叫吃鲤鱼,但其他鱼是难逃食饕餮者的嘴。

据记载,玄宗宝年间(公元742年~755年)的荆州,有一渔人,在江中钓一条青鱼,长达一丈,说是钓,最是被他拖岸的。那青鱼,鳞有五色圆花,异常丽。渔人很惊喜,回就蒸着吃了。

奇怪的是,那青鱼有一点鱼味儿。他吃的是鱼吗?

但已经晚了。

五日,渔人现一队车马停在己门前。他很奇怪,又很害怕。听车传一声音:“我王子,往朝东海,何故杀?我令将军访王子,汝又杀,令汝身崩溃分裂,受苦痛王子及将军!”

车的人有是鱼仙,是龙王。从他的话语中分析,次被渔人吃的不是其太子,是寻找太子的将军。至太子,葬身渔人口,但那必是前了。

,渔人身始现奇异的变化,怎变化呢?就是一点点骨分离……

再两水族被侵引的异:

唐代宗历年间(公元766年~779年),州负责掌管文书的刘录因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郎巾真的能测盗吗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