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猎奇:传说中的生物 诡异的动物

“夜行游女”不是一女孩,是一奇怪的鸟:“夜行游女,一曰帝女,一曰钓星,夜飞昼隐,鬼神,衣毛飞鸟,毛妇人。无子,喜取人子,前有,凡人饴儿不露处,儿衣亦不露晒,毛落衣中,鸟祟。或血点其衣志,或言产死者所化。又,鬼车鸟,相传此鸟昔有十首,收人魂,一首犬所噬。秦中,有有声,声力车鸣,或言是水鸡。”

夜行游女又叫帝女、钓星,夜飞昼隐,一鬼神。按传说,鸟见荆州。披羽毛,即飞鸟;羽毛,即化女人。该鸟有一最特点,喜盗窃婴儿,其前有,喂食。

什?

因唐人相信鸟是难产死的女人所化。

中唐,民间有习俗,不轻易将婴儿抱户外,给婴儿晒衣服翼翼,因担夜行游女的羽毛落在婴衣。此,婴儿必病。有一说法:鸟喜欢将血滴凝结在婴儿的衣服标记,入夜再悄悄捕捉。

其实,夜行游女故的背,潜藏的是一母爱。

正面所说,夜行游女被认是难产死的女人所化,理解:每一夜行游女是一女人的魂。在生产不幸死,许生了孩子,许孩子死腹中,总的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鱼与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