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猎奇:传说中的生物 人间秘境

唐朝,有旅行探险者深入终南山秘境,钻入一溶洞,深数,见钟滴飞仙状,数了数,有数十尊,眉目衣服,精巧见。有一处,已经滴腰。探险者在那手捧水漱口。了一年,故重游,现那处飞仙已像。但是,仙人的衣缺,有二寸有滴。

再南方的高邮。有一寺院,文宗(公元827年~835年)初年,该寺“讲堂西壁枕,每日晚,人马车舆影悉透壁,衣红紫者,影中卤莽辨。壁厚数尺,难理究,辰午则无。相传此二十余年矣,或一年半年不见。式初扬州见寄客及僧说”。

外面经的马车的影子,神奇映透至墙壁面。坐在讲堂内,不门,需凝望那西壁,就外面的情形,无论是衣红的是穿紫的,他的影子具体清晰,神态辨。知,讲堂西壁墙有几尺厚,实在难理解什现的情况。且间是在每的傍晚。

,扬州生一件怪:“咨议朱景玄见鲍容说,陈司徒在扬州,东市塔影忽倒。老人言,海翻则此。”朱景玄是绘画史经典名著《唐朝名画录》的者,他曾听人说,扬州一座塔投在的影子忽倒了。太玄奇了。按老一辈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偏僻的知识目录+书签江湖的起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