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卷 异话:唐朝人的小众故事 行盗之前,先吃人腿

李廓是晚唐人,身陇西世,宰相李程子,诗人贾岛挚友,元十三年(公元818年)考中进士。

此前,李廓次落榜,又次复读,每年奔走赶考的路。有人说了,考进士那难?难。按唐惯例,每年在全国范围内录取二三十人,其榜比率就知了。很人,考中进士已经满头白。比诗人顾况子顾非熊,段式的友。此人在非常有名,所有名,不是因诗歌。虽他的诗写确实不错,随手摘录几首:

《闾门书感》:“凫鹥踏波舞,树色接横塘。远近蘼芜绿,吴宫总夕阳。”

《桃岩怀贾岛》:“路向姚岩寺,行洞壑间。鹤声连坞静,溪色带村闲。疏叶秋前渚,斜阳雨外山。怜君不见,诗思最相关。”

《题马儒乂石门山居》:“寻君石门隐,山近渐无青。鹿迹入柴户,树身穿草亭。云低收药径,苔惹取泉瓶。此客难,夜琴谁共听!”

《津桥晚望》:“晴登洛桥望,寒色古槐稀。流水东不息,翠华西未归。云收中岳近,钟宫微。回首禁门路,群鸦度落晖。”

《送马戴入山》:“古木乱重重,何人识踪。斜阳收万壑,圆月三峰。云泉萦石,窗间鸟松。唯应采药客,与此相逢。”

顾非熊曾面访的段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江湖的起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