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卷 异话:唐朝人的小众故事 高力士与玄宗不得不说的故事

面故,是唐朝生活中的一片段。

司徒薛平,唐朝名将薛仁贵曾孙,与比他年长很的太仆卿周皓有情。

周皓,史无更记载,知在他年少正值玄宗宝年间(公元742年~756年),白居易有诗《题周皓夫新亭子二十二韵》,面的周皓似乎就是本文主人公。诗:“东常主,南亭别待宾。规模何日创,景致一新……”

此日,薛平与周皓相聚。客人中,有八十岁的老人,身着绯色官服。按唐朝规矩,官员三品的,穿紫衣;四、五品的,穿绯衣。

周皓随口问:“您官少年了?”

老人说:“我本不在官做,是医生,主治骨头伤折。玄宗宝初年,高力士养子被人打伤,颌骨臼,我他正骨。病了,高力士赏我钱千万,赏赐我穿绯衣。”

周皓不动声色点头,在场的人觉有什异,有薛平似有所察。

客人走,薛平周皓一人留,问:“刚才你神情有些不,何故?”

周皓惊:“司徒真是细人!”

薛平:“说说吧。”

周皓:“话长了。”

薛平退周围的仆人,与周皓盘腿坐,者忆一段宝往:

年少,周皓人有侠气,长武功,又喜色,经常平康坊、靖恭坊的歌妓聚集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行盗之前,先吃人腿目录+书签唐朝“灰姑娘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