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卷 异话:唐朝人的小众故事 唐朝“灰姑娘”

印象中,灰姑娘的故德国格林兄弟的童话。童话中,主人公仙度瑞拉的遭遇令人揪欢喜。其实,有关灰姑娘的故,《酉阳杂俎》中早就有记载了,比格林兄弟早了一千年;或者说,唐朝灰姑娘的故,辗转传欧洲,被格林兄弟读,博采其他类似传说,最整合现代童话版的《灰姑娘》。

中国南方邕州即现在广西一带,先秦有洞主吴氏,娶有二妻,妻早死,有女名叶限,贤惠善良,灵手巧,受父亲疼爱。,父亲世了,叶限始受妻即母的虐待,常叫山中危险的方砍柴、打水。

有一次,叶限又被派打水。在一处深潭,打一条金鱼。叶限特别的喜爱,带回,它偷偷养在水盆。但那金鱼每在生长,换了几盆,盛不它。是,又它投放园的池子。每次吃饭,叶限攒一些,留给那金鱼。金鱼似乎有灵,每叶限池边,就跳水面相迎,其他人了却不露面。

件终被母现。几次那金鱼不,便生一计,叶限说:“你最近很辛苦,我你做了件新衣,挡风寒……”

叶限不知是计,很感动换新衣,母立即叫进山打水。

叶限走,母换叶限的旧衣,装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高力士与玄宗不得不说的故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