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卷 异话:唐朝人的小众故事 奇怪的镜子

南方舞溪古岸的石窟中有方镜,直径超一丈,照人的五脏,被称“照骨宝”。奇怪的镜子有是形的。类似的镜子,在北方的济南郡方山有一面:“山南有明镜崖,石方三丈,魑魅行伏,了了在镜中。”石镜有点意思,所有山中的精怪,或隐身的或现身的,路镜,被照真身原形。

镜子是志怪笔记中的常客。

《酉阳杂俎》中记载了则与镜子有关的故,比元末年海陵人夏侯乙庭院前骤生百合花,常花数倍,众人异,在花挖掘,匣子十三层,每层装有一面铜镜,七层的镜子甚奇异:“光不蚀,照日光环一丈。”

又有荀讽,素喜术,樊晃敬重其人,曾赠送给他绣帛。樊晃是中唐初期诗人,在唐代宗任润州刺史,是一编辑杜甫诗集的人。说荀讽,中有面年代久远的铁镜,直径五寸,据说是从者那弄的。面镜子的神奇处在:几人一照镜子,“各见其影,不见别人影”。

镜子世界复制身的器具,具有特殊。

唐朝有鲁思郾,中一女十七岁,有一,镜梳妆,“镜中忽见一妇人,披徒跣,抱一婴儿……”象,鲁女有惊恐。叫更窒息的是,“回顾则在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“灰姑娘”目录+书签撒马尔罕的金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