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诸葛菜

三国鼎立的势,虽说是中国治乱兴亡风暴的结果,但不否认,与诸葛孔明其人独有的创见不无关系。孔明尚是年仅二十七岁的青年,农耕余,在草庐中便抱有远的理,三国鼎立乃是其理的产物。他被刘玄德三顾茅庐竭诚相邀,终愿意走茅庐助其与群雄争霸,曾是说:“应三分今计,舍此无法在中原重兴汉室。”

其实是他了一展宏图迈的一步。

三分的理终实现,刘玄德占据西蜀,与北方的曹操、东吴的孙权共同创了三足鼎立的代。

并非孔明的终极目的,他提的三分构,是实现刘玄德一统汉室夙愿的必程。

由刘玄德壮志未酬便撒手人寰,不不将幼帝的前途与未竟的遗业全部托付给孔明。说,孔明的生涯从此,才真正展现其人的才智与业的无限忠诚。

辅助遗孤,完业,孔明朝思夜的是何不负先帝遗诏。一信念始终贯穿在他的全部生活中,充分体现了他伟的人格。

因此,《三国志通俗演义》原著写孔明死,便给人一故已近尾声的感觉,使人觉三国争霸本身,似该此止。

或许本书的读者与笔者同感,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十二章 松无古今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