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虾子酱

虾子酱是一约五十毫米直径的瓷碟盛装,虾子酱深红色,盐腌,食蒸制,吃海蜇头的佐料。初食是辣椒酱,不辣,吃口中有一绵咸,温州人喜欢。

海蜇头蘸虾子酱,脆咸鲜的味感,嚼食的快意恩仇,海蜇在齿间吱嚓吱嚓的声响,虾子酱就渗入声响中,给一淡物披咸的外衣。虾子酱的原料有两说法,朋友程建清说的是早年渔人捕虾,将活鲜虾子卖了,剩烂虾与虾子盐,蒸了饭,久食习,尤是虾子,一碟吃一顿饭。,演变虾酱,则需从水中捕捞虾,它是一精密化捕捞,网目须细虾子方足捞漂浮水的虾。纯虾酱登临品席,装点豪门盛宴。

吃虾酱是一平实中的奢华。程绍国先生认,是虾军团的温柔剿灭,是一船虾子,长的虾群足够装备一海湾。估计虾有它己的计算,知非水族强者,便繁殖力代替战斗力抵抗蚕食,维系虾类的生命群。因此渔人它的繁殖力造酱,是虾类生命的深刻蔑视。初食虾子酱是在雁荡山山庄,那是乐清县文联的意。返回温州城,游江屿向温州书人方绍毅谈虾子酱,他说,那不是真正的虾,我叫虾子酱,实际是水中的蜉蝣生物,就是喂金鱼的红虫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蒸味·真味目录+书签子姜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