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卤鸭舌

鸭舌是瓯菜系名菜,我鹿城不论谁人做东,皆有一碟卤制鸭舌战儒。卤鸭舌在温州的价格甚高,偌一群鸭子方一碟鸭舌,容易吗?那错综织含锋现的舌头,仿佛听见鸭子在碟喋喋不休,抱怨夏此的热,抑或是秋了,仍有郁闷的云?嚼鸭舌际,鸭舌在我舌,我脑子不免探问,那全鸭底哪了?有一群无舌鸭在生活吗?那些鸭否秦政的草民?又温州话此难懂,与吃鸭舌有关吗?

卤鸭舌呈琥珀色,卤熟风晾至半干,一根整舌带着舌根两条波状弹簧钢丝的软骨(我称其舌簧),鸭舌像一随准备飞逃的无臂水虱。嚼极具韧,左嚼嚼,右嚼嚼,鸭舌的味就释放了。在温州食愈久,就知鸭舌的重,无舌不席。却原,温州是水城,一条瓯江浩浩荡荡穿城注入东海,河且是(又)无数。据说早年,温州城就像威尼斯,城的主街是河,是活水的河,世纪半叶才将其信河、蝉河等等革命填,遂城中主,仍取名信河、蝉河。今在永昌堡,河临街,或街临河,风景依,见缩影。水城的温州就应该有群的鸭子生活,我不说是鸭子的堂。不,我是未谋鸭面,惟在楠溪江见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子姜芽目录+书签好竹连山觉笋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