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人文食品与大众狂欢

馒头是麦文化圈的普通食品,现已经遍及东南西北,在中国生活有吃馒头的人是不的。果真的有吃馒头,那他一定吃馍,馍是馒头在一些方的简称。馒头有一较少听的叫法“馒首”,周人在《谈“目连戏”》一文中提“刘氏不信佛法,狗馒首斋僧,死被五管镗叉擒,落了狱,经目连尽法力救,本戏就完结。”此间的狗馒首,估计是通常称的狗包子,包子是馒头的派生物。

馒头是一最具人文关怀的食品,诸葛亮蜀汉建兴三年(公元225年)所创。是诸葛亮统兵南征,泸水,忽云密布,狂风,巨浪滔,妖氛逼人,他忙问孟获何故。孟获说:“此有战争,官兵战死无数,每遇军队,客死异乡的冤魂就兴风浪,故凡渡水者,必蛮头祭奠与供奉。”在一千七百年前,北方人称南方人“南蛮”或“蛮夷”,所简称南方人的头“蛮头”或“蛮首”,总是南方人的脑袋。砍“蛮头”祭河显见是一极端的野蛮行径,诸葛亮底是一儒将,他搞了人造“蛮头”祭河,命人面粉包羊,做一“蛮头”状,代祭河。相传从那,叫做“蛮头”、“蛮首”的面制食品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好竹连山觉笋香目录+书签古老的时尚想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