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荠菜

荠菜,广称菜,有方叫其雀雀菜、田儿菜、鸡菜、花田菜、护生草、菜、米菜等,它便是长在河畔溪旁,山野田间,是那薄云淡雾细细密密的绿野不经意的一簇,着碎米粒一惊叹在风中的白花。此,极易怀儿提篮执铲,邀了穿花衣的伙伴挖荠菜,走在田野松软的土,那经冬长眠的岁月,忽悠在春白玉兰放的节,炊烟的淡,或水般漾早春清凉的愁绪。

认识荠菜是在赣南,赣南的方言就叫它鸡菜,我是它的根须有淡淡的鸡的芳香,总是那的叫法,是在广阔的田野间山雀子啼鸣的方。我认楠竹林中的鸡菜最是肥嫩,那是依笋生的原故。

吃荠菜,我是喜欢两做法,一是清炒,一是做鸡蛋春卷。荠菜洗净,根洗白,叶洗绿。穿花衣的少女在春水的溪边洗荠菜,清湍的急流滑红萝卜般红彤彤的手指,的鱼儿集合,那实在是非常丽的荠菜。竹篮拎回水淋淋的荠菜,就了茶油清炒,或者豆油,清炒的荠菜是很有味的,它是河畔溪旁,山野田间的新土间的清芳。做春卷有的做法,我吃的是鸡蛋皮的春卷,那是将鸡蛋加一些米粉或面粉,搅均了,摊薄皮,黄灿灿的,将青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猪肉颂目录+书签外婆的腊肉糍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