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外婆的腊肉糍粑

有一段间,外婆总是搬,县城是不,恰质队在城东面勘探湖底,我被派往那边工。工果坐汽车就走王湖边的公路,走路则抄路走寡妇堤。寡妇堤有一凄的传说,是婆媳失了夫婿集资修的长堤,不觉其特别有意义,现在那湖水一波接一波拍击着长堤,风中有湖鸥划着弧线飞飞落,就有一别情绪荡漾,因的夫婿是沉船湖波的。我有一段间就选择寡妇堤独行走,我喜欢听那浪拍打着浪的清脆的波涛声。

那一,我就沿着县城边的湖岸走,隐约听见有一声音在喊我:清儿,清儿!我回头一望,竟是外婆一手拄拐杖一手遮额望着我喊,我头一热,转身跳着向外婆跑。久有见外婆了,我真的不敢相信在湖边见外婆,前是住在前进街,搬民主街,是何又搬湖边的呢?

我坐,门外就是喧腾的波涛,湖鸥飞扬的柳丝,外婆就给我做吃的。外婆一边跟我说话,问我工是不是有进步,一边一根铁条捅铁炉中的蜂窝煤,捅白煤灰从蓝色火苗的孔中飞。搁铁锅,舀水,外婆拄着拐杖橱柜前取物品。

是一我至今叫不的食品,我一直将它叫腊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荠菜目录+书签水边的歌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