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味觉广东

踏梯摘茄子,扇吃馄饨。是唐人高怿岭南的食文化的描绘,是表达一热字,因岭南四季一,故茄树生长两三年,就十分高,因摘茄子就必须架梯子爬才行。吃馄饨,同长安一,蹲街头巷尾或曰胡同,属一露即食行,不同处是岭南人即便在“寒冬腊月”食摊边吃馄饨,是一边吃一边摇扇,额是汗涔涔的。(《食趣》江礼著,林版社版)

中国域广,是有他国不同比妙处,热曾母暗沙赤,冷夜见极光的北极圈漠河,从东海滨的零海拔西部高原海拔五千米,在一广阔元理奇特气候万千的“食图”,味觉指南寻找生命的感悟与生存乐趣,本是一令人易生兴致的行。

很年前,我有一位同老莫,叫莫灿基,质勘探系的毕业生,我叫其广广,关系非常。老莫最先给我普及一些岭南食知识、健身房健身等等。老莫说,鱼分三段吃,头、尾身段。初始,我老莫的分段吃鱼笑,并老莫产生一超级优越的历史偏见,我的意思像是广广头不高,所食量,故其吃一尾鱼分三段,是。那望文生义的错觉主义,令我现在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卤八哥目录+书签紫铜火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