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红烧还是清蒸——这是一道哲学命题

少总是喜欢红烧的物,红烧,红烧鱼,乃至红烧茄子、冬瓜,感觉红烧才有味,其味特别浓,其相特别诱人,其香味特别持久。红烧佐青蒜、佐青椒或者佐香菇,那有肥有瘦的红通通、油亮亮,又有些青绿掩映,就生咀嚼与吞咽的念头,舌根面有一泉涓涓流涌不绝。烹饪有熘、煸、炒、煎、炸、烤、炝、炙、烙、焖、熏、焯、炖、煮、汆、煲、煨、熬、烩、蒸、烹、肴,何独喜欢那一红烧风景线呢?恐怕红烧是一常菜,那陈酱与鲜纠合,使一菜构了浓郁的复合香型,满足人生初味觉的浓烈的冲动与企盼。此的视觉,浓彩重抹,红紫,朝阳夕晖,河奔腾。听觉,是激越响,是动感十足的摇滚,是嘹亮与喧嚣。触感是喜欢抓握够奔跑的动物,飞翔的鸟儿,或者游动鱼。

度了红烧岁月,人就慢慢长,口味在长的程中生嬗变。进入中年,人便不将红烧进行底了,渐渐积累了其他的烹饪方式,品味始元,态宽容,并物本源考究与探索,此清蒸方式被频繁选,特别鱼类。鱼类分两类,咸水鱼与淡水鱼,又两类中的任何一类,皆品繁。即便是那淡水鱼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养生学中的生态学目录+书签武汉:美晨之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