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禅意的俘获

冬的青岛,白日艳丽的阳光斜照德式楼顶的红瓦,黑夜呼啸的海风流浪寂寥弯曲的街,有海鲜,那些海洋深阔带的贝类、蟹类、虾类鱼类,恒久弥漫着海的气息。穿青岛的麻石街,罢主教圣弥厄尔教堂,伫立栈桥临风眺海,情就有了几分悠远,甚或是宁静。一海湾的岛,风雨与阳光在此驻足,沉积的间记忆被友人翻,一些历史斑斓的化石碎片,在脑海闪烁光彩。在青岛,几日的逗留,一颗南北奔波的便若离世外。

我喜欢海鸥迎风飞翔的姿态,振翅俯仰间,阳光拂掠的翼沿,镀亮一张金色弯弓。无数的姿态,构世界的精巧与拙,永不止息的海涛。季节令街树——法国梧桐树冠纷杂的三角叶释离橙色意韵。青岛湾,退潮的海礁,暗绿的海藻披挂礁壁,灵动的蟹急速退隐洇水的礁缝,些许的海水,一滩清泉,有孩童在捕捞的虾米,捉鱼摸虾,是童年的嘛。

吃虾是充满程序魅的,青岛近流行吃烤虾,是将虾微波炉烤制,虾壳业已层,饱满的虾仁略略收缩,艳红的虾因此褪色,是一钩浅红,便是将虾壳吃掉,失水的虾柔韧耐嚼,减少些许鲜气,添了几丝干香。一外客,终是喜欢吃鲜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京的湖北菜目录+书签丝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