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丝瓜

丝瓜是最的一瓜。在樟木溪,我奶奶是丝瓜在菜园的角,丝瓜沿着篱笆攀援,结的瓜长长短短悬着,微弯,瓜的末端挂着花。丝瓜的花极普通,无人采它,丝瓜花总喜欢在最高处,高高举叶子,远远,丝瓜藤是一朵朵金灿灿的花。那景况,我在湖北冶的尤其壮观,质队的车每清早路冶湖,湖边是一望无际的丝瓜棚,丝瓜花金光灿烂,湖水镜。一轮湿淋淋的太阳红彤彤的,底弦连着水,水被浸红。几渔船漂在湖中,船有人撒网,网的是红波一束,红波漾岸边,苇草着了色。

樟木溪吃丝瓜,分清炒、炒鸡蛋打鸡蛋汤。夏吃丝瓜,是有一爽的感觉,尤丝瓜汤淘饭,就爽快极了。丝瓜做点一吃,丝瓜长有络的候,未完全老,摘切半寸厚的片,裹了米粉蒸,再晒干,茶油煎了,很酥,有米粉香,丝瓜的干香,是做茶点的。樟木溪的茶不讲究,茶点是很讲究的,平日客,端茶点。我泡茶,有一锡壶,不知经少年了,两提是扁黄铜的,搁锡壶它往两边倒,锡壶有两圆台,竟被提砸塌了,少岁月才够?丝瓜,是清淡的东西。

每年留几条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意的俘获目录+书签收绿豆的老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