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收绿豆的老人

有些碎叶般云朵,太阳从云边光,勾勒一枚金枫叶。秋的田野,芝麻已经落尽叶子,芝麻荚由黄色转向褐色,边苍耳枝头结着青色带钩的苍耳子,艾蒿披着花茸毛,洋姜花像葵花黄灿灿;有野莴苣着白花,篱畔的木槿着浅紫的木槿花,牵牛花攀援坡坎,玉米吐了紫红须,红蓼装饰紫白色路边风景。黄荆山与水堰间有一片林,林边散布淡淡青岚,球状树冠扇形树冠的樟树,错落织,枝叶茂密,弥漫淡悠远的樟香。樟树间有一行水杉树,它像一组朝的锐角三角形;高的樟树,立着三白鹭,树有两头黄牛一头黄牛在吃草;太阳躲在云中,一条两耳呈披针叶向前探伸的黄狗站在土坡眺望,间或打一喷嚏,斑鸠在密林咕咕叫着飞飞。

忽谁人喊了一声。我扭头,坡坎绿豆蹲着一人,蓦,像一顶草帽扣着灰蓝色布袋,人是蹲了一团。他抬头又喊了一声,我确定是喊我,就走。他见我,抬头笑笑,草帽露半张脸,脸挂着很密的猫须纹。他移动了位置,绿豆秸剐着他的灰裤,他脚穿黑灯绒松紧布鞋,脚杆肤色像穿了深棕色袜子。一老人,蹲在杂草丛生的绿豆拔绿豆秸。我说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丝瓜目录+书签碧螺春意小风绵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