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问茶

未曾断茶,印象中客人是不断茶的,不喝白水,所赣南乡间,人皆清瘦,亦高寿。不意思,那喝茶与雅人高士的“凤辇寻春半醉回,仙娥进水御帘。牡丹花笑金钿动,传奏湖州紫笋”(唐·张文规)绝无关联,是一派粗茶牛饮罢了。我叔叔常将“百姓人,粗茶淡饭”挂在口,那粗茶,就粗是将茶叶放进水瓶锡壶,我奶奶早晨灌水,将一的茶泡了,是分了热茶与凉茶,热茶瓶装,凉茶壶装,热了凉饮,凉了热喝,就那水瓶叫了茶瓶。

在乡间,我见一人紫砂壶喝茶,就是老中医营才叔公。营才叔公是乡间惟一穿长衫,蓄长指甲,被乡人视神明的人。他病是坐了太师椅稍微仰的姿态,闭目纳脉,略约沉思,尔娓娓细病情,令人感觉他有神算,充满敬畏。我敲桃仁摘金银花卖与他,像是支助儿童。我曾经奇他的紫砂壶的茶汤,但未生品饮的奢望,有营才叔公的人才配,我是俗人。

我泡茶的茶叶是从左安镇买的,泡的叶子皆老叶,茶是红茶,喝白搪瓷缸内有一层暗的茶垢。,我却是有一棵茶树,生在校面的菜园角,谷雨前,奶奶摘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悬壶注玉目录+书签斟茶与平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