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腌笃鲜

腌笃鲜是沪菜系具有根的菜肴,典型的汉民族农耕文明的产物。腌笃鲜的意是腌炖鲜,菜的原生包括江浙,在杭州叫咸笃鲜,融世俗的陈香与鲜香一锅,从获陈香与鲜香融合鲜咸宽厚的醇芳。直观的例子形容,它类同苏州园林盆景的审意趣,老根新芽,弥久的光与新鲜的生长相辉映,二极合一,腌笃鲜是比较将中国儒中庸哲在烹饪术表达。

腌笃鲜的料取鲜猪、鲜笋腌制猪三,佐黄酒调味,加一点火腿吊味亦佳。炖制前,腌浸泡咸,鲜取蹄,笋是从山刚挖的鲜笋品,腌与鲜沙锅合炖,分炖汤再入一锅加笋猛火合炖,品腌笃鲜的口感是“汤汁浓白厚醇,绵笋脆,滚烫香鲜”。掌握火候极其重,浑的融感腌笃鲜的至高境界,腌笃鲜取的是汤。在绵绵梅雨、凉风浸的江南,有一口腌笃鲜鲜咸浓厚的滚汤入口,体验通身的湿凉顿,汤热入腹,暖力渐升,它是与酒不同的一热身物,又在味觉获咸鲜香醇快,实在是体现了江浙沪人温柔敦厚的格。

腌笃鲜的菜名它的内容组合,均有极端的中庸调价值取向,它几乎是中国烹饪的思内核,相同的有鲜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上汤螺蛳目录+书签去兰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