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去兰州

窗外是沉落的夕阳,夕辉照耀在沿路的河流,条河叫湟水,在西宁青海湖间有一湟源县,它是在那边汇集无数的支流的。古代的西宁就叫湟中,现在的湟中却是另一城市了。湟水是昌耀表现最丰富的一条河,但《慈航》写的应该是黄河。

了兰州,我住在新闻厦。

兰州最有名的处便是夜市,夜市离黄河铁桥不远,座黄河铁桥快一百年了,颇像《廊桥遗梦》中的那座廊桥。此明亮的月亮贴在蓝最高的圆顶,夜市是一片灯火辉煌,街的人拖着长长的影子移动,不知什,兰州总是给我一巨的玻璃蒙古包的感觉。夜市是吃夜市,仿佛是全体西域人民品尝西部完全风味。它确实,坐在吃摊前,晚风柔凉在面轻轻吹拂,炉火温温在前面给暖,吃着并且喝着,汗就悄悄了,晚风就它带走了。间或像听黄河的涛声。

夜市清真主,兰州拉面算此最正宗的一味了。兰州拉面,一块七元一碗,全兰州城统一价,我通常是双份牛的,付双份牛的钱。兰州拉面我一回是了彻底的考证,兰州拉面的历史已经有八十五年,正宗的兰州牛拉面,是回族人马保子1915年始创的。马保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腌笃鲜目录+书签菜根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