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菜根香

闰二月的原故吧,今年的茶花晚,人已了冬装,院子的茶花才陆陆续续放。年是新年的一场雪中茶花放了,红艳的花朵在白雪的映衬,愈显娇嫩、艳丽、高贵与俗。就田野菜花,菜花有红菜薹、白菜薹的金黄色花,萝卜的白色花,花菜长的半球状玉白色花簇,它是十字花科植物。

初春的田野,枯草尚未转色,半人高的枯艾仍立在田头,它的根已经萌叶芽,指甲盖的绿叶绕艾根围一圈,荠菜是生在枯草间,蒜一丛丛长了,有菜是一片绿、一片白、一片紫红,绿的有白菜、萝卜、芥菜、雪蕻、胡萝卜、油菜、菠菜、芫荽蒜,白的有包菜、花菜,紫红的是红菜薹。在清晨黄昏,有农民菜或收菜,人菜是一享受,一块零乱的被整平了,菜秧,浇了水,几菜秧就挺拔了,精神抖擞向伸展着叶子,渐渐长高,嫩绿的叶子肥阔了,弱的孤零零的植物长拥挤,田挤窄了。

一黄昏,一农民夫妇收菜,先生在拔芫荽,太太割包菜菜薹,我就买一包菜,菜园的菜真是令人喜爱的。是正月初八,我说买一包菜,农民太太说,啊,新年张呢,一块钱一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去兰州目录+书签城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