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宽和

金岳霖主张生有己的见解,且鼓励他表己的见解。有一次在一逻辑讨论,有人提了享有盛名的哥德尔的一本书,金岳霖说买,他的一位生沈有鼎马金先生说:“老实说,你不懂的。”金先生闻言,先是哦哦了两声,说:“那就算了。”

吴宓先生是金岳霖的朋友。吴先生是勇敢的痴情人,他己的情诗表在报纸,其中有“吴宓苦爱毛彦文,三洲人士共惊闻”两句。让金岳霖劝吴宓,他便吴宓说:你的诗不我不懂,但其中涉及毛彦文,就不是公表的情。是情,不应该拿报纸宣传。我早晨厕所,我并不此宣传。吴宓不禁勃怒,拍着桌子就说:“我的爱情不是厕所!”金老一感觉己话不,但是不知怎解释,就站着听吴先生骂了半。

抗日战争前,金岳霖与著名建筑梁思及林徽因在北京住前院。他常常梁思了古建筑的某数据在房顶,就梁林夫妇编了一副联:“梁君子,林人”。“梁君子”在中国说的是偷,反语正,恰处。所梁思听了很高兴。说:“我就是做‘梁君子’,不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呆目录+书签仁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