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仁厚

在西南联,听金先生课的有生叫林国达,是位华侨。他喜欢提一些很怪的问题。有一次他问了一逻辑不错意思却不的话,请金先生解释。金岳霖了一,反问:“我问你一问题:‘Mr. 林国达 is perpenticular to the blackboard’(林国达君垂直黑板),是什意思?”一子生问傻了。因句话逻辑有什错误,但林国达不垂直黑板。,林国达因游泳被淹死。金岳霖知此,课说:“林国达死了,很不幸。”在一堂课,金岳霖一直有笑容。

张奚若是金岳霖的老朋友。抗日战争期,一陷入了经济紧张的僵局。有一早晨,他夫人现客厅的椅子放着很丰厚的一笔钱。忙问张先生:“哪的钱?”张先生奇怪,不知钱是从哪的。昨晚,金先生曾经他聊。恍悟说:“一定是老金办!”

在西南联,金岳霖资助了几在沦陷区,庭经济困难的生继续业。有一叫荣晶星的生,穷连冬穿的棉衣有,金岳霖就己穿的中式棉袍送给了他。

清华的哲系、北的哲系哲所不少人金岳霖的无的资助,有了困难就找他。有些人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宽和目录+书签逻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