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逻辑

金岳霖十几岁,按照逻辑推理中国俗语“金钱粪土,朋友值千金”有问题。他现,果两句话前提,逻辑结论应该是“朋友粪土”。

清末民初,方言的问题比较,北京,始说北京话。金岳霖清华教书不久,有一次典礼是教务长郑桐荪主持的。礼毕,他金岳霖一走,他问金岳霖是否听清楚他的话,金岳霖说:“清楚,虽你说的是海话。”他惊:“啊!我有口音呀!”金岳霖在文章中回忆:“句话仍是海口音说的。”

徐志摩描述他那研究逻辑的朋友金岳霖:“金先生的嗜是捡一根名词的头,耐拿在手给分。他暂不吃饭,但头丝粗怪讨厌的,非给它劈了不舒服……”

西南联的陈蕴珍、王树藏、刘北汜、施载宣(萧荻)等人住在金鸡巷,楼有一间客厅。沈从文有拉一熟人给少数爱文的同讲一点什。金先生有一次被拉了。他讲的题目是《说哲》。题目是沈从文给他的。金先生一定讲一番理。不料金先生讲了半,结论却是:说哲有关系。有人问:那《红楼梦》呢?金先生说:“红楼梦的哲不是哲。”他讲着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仁厚目录+书签治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