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治学

金岳霖赴国留前,曾就何选择专业向其兄长征询。其兄建议他簿计。金岳霖国始按部就班习,因无兴趣,便改政治。就次更改,金岳霖专门致信兄长,说:“簿计,是雕虫技。我堂堂七尺男儿,何必雕虫技艺。昔日项羽不剑,就是因剑乃一人敌,不万夫。”

金岳霖在国留,的是政治,并获政治博士位,他逻辑生了兴趣。他回国,正清华原本教授逻辑的赵元任准备教音韵,清华就聘请金岳霖代替赵继续讲授逻辑,是,金岳霖就边授课边习。1931年,金岳霖再次国留一年,师从哈佛的谢菲先生习逻辑。金岳霖告诉谢菲,他教逻辑,是有,谢菲哈哈笑。

金岳霖早年是商业政治的,些问他的智力不构任何挑战,所他些“玩意”一点兴趣有。有一次他张奚若、秦丽莲在巴黎圣米歇街散步,遇几人不知了什吵了,三人居跟进他争论。从此,金岳霖始逻辑产生兴趣。阅读新黑格尔主义的哲T. H. 格林著,他说他才头一次感情感的欣赏认同,从此他哲的热情一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逻辑目录+书签授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