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逸事

金岳霖先生,字龙荪,1895七夕生,相传金老的父亲那刚从外面骑马回,途中遇一条蛇横在路中,金父便等蛇横路才策马行。回才知其夫人正分娩,金父便决定:果生的是女孩就叫“巧巧”,若是男孩就取名“龙荪”,就是金岳霖先生字的由。

金岳霖在清华读书,清华堂的伙食很糟糕。四碗,全是。一,长沙雅礼中的国人胡参观,胡问他伙食吃的怎,他说:“不,吃不。”胡走,任监的周贻春狠狠批评了金岳霖。

赵元仁杨步伟在欧洲游玩,遇了金岳霖。金岳霖向他借钱,杨借给他30元,杨步伟他生活很艰难,正打算等己的钱了再借给他一些,谁知三他收金从意利了一封信,信中说,他三十元够意利一趟了,所打算在那儿玩几。

金岳霖字龙荪,与叶企孙、陈岱孙并称“清华三孙”。他有一相同的特点是——终生未娶。

金岳霖的单身一直是话题。西南联有四名的单身教授:外文系的吴宓,经济系的陈岱孙,哲系的金岳霖,生物系的李继侗。虽是单身,但他的逸闻趣恋爱故在校内广流传。

徐志摩追求林徽因,不惜与他的结妻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思省目录+书签癖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