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钟情

汪曾祺写的《跑警报》一文,有姓金的哲系教授跑警报,随身带一保险箱,边装着情书。人一定是金先生无疑了。

金岳霖先生有稽康的真烂漫,却有稽康的狂傲。金岳霖终生未娶,因他一生爱恋林徽因。

金岳霖梁思夫妇情很深,长期,一直是毗邻居,常常是各踞一幢房子的前进。偶尔不在一,例抗战在昆明、重庆,金岳霖每有休假,总是跑梁居住。金岳霖林徽因人品才华赞羡至极,十分呵护;林徽因他亦十分钦佩敬爱。

据梁思的续弦林洙说,一次林徽因哭丧着脸梁思说,苦恼极了,因己同爱了两人,不知何是。林徽因与梁思是世,二人从一长,故他毫不隐讳,坦诚同妹求兄长指点迷津一般。梁思矛盾痛苦至极,苦思一夜,比较了金岳霖优己的方,他终告诉妻子:是由的,果选择金岳霖,祝他永远幸福。林徽因又原原本本一切告诉了金岳霖。金岳霖的回答更是率直坦诚令凡人惊异:“思是真正爱你的。我不伤害一真正爱你的人。我应该退。”

从那,他三人毫无芥蒂,金岳霖仍旧跟他毗邻居,相互间更加信任,甚至梁思林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癖好目录+书签赤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