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金岳霖 晚景

晚年金岳霖曾担任哲所的副所长,不久,哲所就,解除他的行政职务,评一级研究员。金岳霖认一级研究院是高级干部。一次,金岳霖生病住进了首医院,医院将他安排在一间前是玻璃通透明亮的病房。金岳霖怕光,所他一单间,首医院不同意,因他不是高级干部。金岳霖就转入了邮电医院。院,他向梁思、林徽因的儿子梁从诫提及此。林告诉金岳霖,他根本不是高级干部。金岳霖才恍悟。

晚年金岳霖林徽因的儿子梁从诫一住在一。梁从诫叫他“金爸”,梁人尊父礼相待。金岳霖很依赖梁从诫,他不提高嗓门喊保姆:“从诫几回啊?”隔一儿又亲昵问:“从诫回有?”难怪他不显一欣慰的神情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顺服目录+书签长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