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冯友兰 性情

冯友兰的习惯是,每次课前面无表情坐在讲台,呆望同一二分钟,始课,脸始有了笑容。

冯友兰经常沉湎思考中。1938年南京沦陷,武汉告急,西南联合1938年2月中旬始搬迁。一,汽车经边境凭祥的城门,冯友兰因左胳膊放在车窗外被城墙撞伤导致骨折。段故,金岳霖教授曾冯友兰的女儿宗璞玩笑说:“司机通知,不手放在窗外,城门了。别人很快照办,有你父亲听了话,便考虑什不放在窗外,放在窗外不放在窗外的区别是什,其普遍意义特殊意义是什。有考虑完,已经骨折了。”

宗璞回忆,在西南联,日军入侵,生活困难,校的一些师生耐不住清贫,便跑滇缅公路,从仰光等贩一些物资云南,“海”做生意,情况与现在很有些相似。冯友兰在校在中次表示,人不二,生活再苦,不分了,仍一一意致力他的著述。

人至晚年,沉书斋做问,冯友兰先生与外界的联系少了,一些东西了解不很及不很确切。候,女儿宗璞冯先生沟通外界的“耳目”一,有意向冯先生透露了一些外面世界的消息。“文革”骤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享誉目录+书签为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