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冯友兰 为学

冯友兰《中国哲史》的卷分别1931年、1934年写,是中国人己写的一部完整的现代意义的中国哲史,由国人D·卜德(Derk Bodde)翻译英文。卜德在《冯友兰与西方》一文中说此书一直是世界各习中国哲的通教材。此书版前,国内关中国哲史的书有胡适的《中国哲史纲》卷一部。术界的反应是关注赞赏《中国哲史》与《中国哲史纲》的不同处。术界高层人物的反应是迅捷热烈的。该书卷刚刚版,清华就它列《清华丛书》。进入套丛书经非常严格的审查,审查者是术界的泰斗级人物。冯友兰的部书主审查人是陈寅恪金岳霖。

1946年冯友兰访问国的候,英文写一部《中国哲史》,由涂又光翻译中文版,定名《中国哲简史》。

20世纪60年代,冯友兰试图马克思主义的立场、观点方法重写中国哲史,书名叫《中国哲史新编》,版了前两册。两册书,不免带有那年代的强烈的特点,被冯友兰完全抛弃。

晚年,冯友兰先生重新建构己的哲体系。一位年80的垂垂老者,他的记忆依清晰。据他最的博士生回忆,冯先生视力有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性情目录+书签境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