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冯友兰 逸事

辛亥革命,河南唐河办了一女,冯友兰的母亲在女负责管理生,名义是监。给己了一新名字,叫吴清芝,特意印了张名片。

1916年,北哲门一届了三位名人:朱清,陈公博,冯友兰。

冯友兰回忆他在海中国公求的感受:“进了商店,或者在马路行走,果不说海话,就被骂‘江北佬’。但果你说一两英文单词,他马就变尊敬。”

冯友兰在国读书,有一次在杜威吃饭,见报纸说孙中山与张霖合了。杜问冯:“孙中山已经很了,什跟军阀合?”冯无语。杜说:“历史中的斗争,是靠实力进行的,有实力,专靠理论,是不行的。……实力有两,一是刀,一是钱。……孙先生在,经常同军阀联系,的就是他的理论同刀钱联系。”“钱有了,刀有了,就有了1927年北伐的胜利。”冯总结。

冯友兰在昆明,生活非常苦。抗战期通货膨胀,什值钱,就是钱不值钱。一月的工资有几百万,不半月就完了。是联教师组织了一合社,公卖文、卖字、卖图章,冯友兰卖字,是生意不,从就张。

冯友兰难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省目录+书签嗜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