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冯友兰 偕老

冯友兰的夫人任载坤,字叔明,河南新蔡人,长冯友兰一岁。1915年考入北京法科,入即转入哲门,习中国哲。同年任女士与冯友兰先生订婚,1918年俩人在封结秦晋。此任夫人一直陪在冯友兰身边,荣辱与共,风雨同舟,且任夫人了冯友兰的术业奉献了己的一生。

因有夫人的悉照顾,冯友兰先生在中是一“甩手掌柜”。冯友兰先生的妹夫张岱年曾经感叹:在中谁比不冯先生的,冯先生一辈子从有买菜。冯先生的宗璞笑着补充:说一辈子买菜是假的,随西南联在昆明,母亲身体不,父亲曾带我赶集,不父亲确实很少做饭,“君子远庖厨”句话放他身合适不。记忆中间有一次,父亲我一做饭,条件不,先松针编辫子一的“松毛”盘在炉子引火,面放炭。我怎生不着火,弄了半,哈,一锅糊饭!我写一篇文记述此,记有“煮饭则有黑无白”一句,因活泼生动,博老师赞赏……

在西南联的候,由战争缘故许教授的眷云南蒙,贤惠的任夫人便在星期六轮流请老师吃饭。一般是炸酱面、摊鸡蛋、炒豌豆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嗜好目录+书签坎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