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冯友兰 故去

1990年12月4日,是冯友兰95岁华诞。北京哲系已经生日做了庆典的一切准备。议就定在12月4日幕。海内外很著名的哲史、文化史专预定参加议。

1990年3月冯友兰就己预拟了95岁寿联:“二史释今古,六书纪贞元。”所谓“六书”,指的是冯友兰从早期研究哲史转向哲创的六部代表著《新理》、《新论》、《新世训》、《新原人》、《新原》、《新知言》。此六书写抗战期冯友兰颠沛流离的10年。六部书建造了他己的哲体系。所谓的“二史”,指的是冯友兰解放前版的两卷本《中国哲史》解放版的七卷本《中国哲史新编》。

有人担冯友兰的身体,害怕他不支持参加幕式。因那几年,冯友兰了医院的常客。毕竟是90岁的人,经常住院,并不意外。意外的是,冯友兰先生每次平安院,回北燕南园中,在助手帮助,继续他《中国哲史新编》的写。

20世纪80年代初,冯友兰决始写《中国哲史新编》的候,已经85岁了,计划中的全书有7册。的人害怕他不在有生年完,建议他直接从三册始,因在60年代的候,他已经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瑕疵目录+书签评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