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五四

傅斯年因走路被旁边的汽车溅了泥水,是愤恨:“坐汽车的就该枪毙!”傅斯年说完,一边走一边,越琢磨越觉己有理。是,他就句话表在杂志了,且赢了众的一致赞扬。“五四”运动,北清华的生游行珠市口,正演讲呢,迎面一辆汽车,人拥挤摁了一声喇叭。傅斯年的句话了,是,人人喊打,就给掀翻砸了。

五四爱国运动爆前一月,傅斯年在《白话文与理的改革》一文中说:“凡是一新主义、新业,在西洋人手,胜利未必很快,功却不是糊糊涂。一中国人手,总是登结不熟的果子,登落了。”

1919年五四运动前夕,傅斯年在一篇咏耶稣的诗《前倨恭》中写:

场面让在游行队伍中的一清华生摇其头,从此一生反激烈行。人就是梁实秋。

傅斯年在纪念五四运动一周年写的文章《青年的两件业》说:“假使中国有社,决不社一声不响,听政府胡,等生号呼。假使中国有社,决不有舆论监督政府。假使中国有社,绝不糟子。”

他念你,你是你。

他不念你,你是你。

就是他永世的忘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评说目录+书签霸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