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霸气

民国史有几位著名的被称炮的暴脾气人物,最著名的,一是孙炮(孙中山),一是傅炮(傅斯年)。

傅斯年在生期,一直是生领袖,他有很强的组织力,是闹潮、赶教授的一手。据罗伦回忆是的:朱蓬仙是章太炎的门生,问不说有,是所教的《文雕龙》非其所长,在教室不免了些错误,举些错误,生的笔记终究难凭。恰有位同借朱教授的讲义全稿,给傅斯年审核。傅了一夜的间完,摘三十几条错误,由全班签名书蔡校长。

蔡先生是内行,了明白,他不信是生己觉的,预防教授互相攻讦风,是突召见签名的全班生。同慌了,害怕蔡先生考,又怕傅斯年一人承担责任未免太重。是在见蔡先生前,一人分担了几条,预备了方才进。果蔡先生面口试,分担的同回答头头是。考完,蔡先生一声不响,同一声不响,一一鞠躬鱼贯退。不久,遇一适的候,朱蓬仙果不再教门课了。

傅斯年脾气暴躁,史语所的人称他“傅老虎”。有一,与傅斯年不的陶孟史语所办,感气氛与前些候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四目录+书签敦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