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敦厚

傅斯年请李方桂任史语所所长,李方桂说:“在我,研究人员是一等人才,教人员是二等人才,所长做官的是三等人才。”傅斯年闻听此言,顿张口结舌说不话。待回神,他躬身了一长揖说:“谢谢先生,我是三等人才!”

傅斯年属生活十分关,必躬亲。抗战,史语所迁在四川李庄山坳,供给困难。他给专员写信:“请您不忘记我在李庄山坳尚有一批研究职业的朋友,期待着食米……”

有人说傅斯年脾气了,是炮,温柔,像猫。据说,在南京史语所,工友老裴最希望傅先生脾气,因他午刚了脾气,午某杂志送一笔稿费,他就一股脑儿送给老裴买酒,人情味很浓。

傅斯年一直知恩图报。傅斯年国留差一点被人挤掉名额,陈雪南关键候伸援手,傅国留。此,傅斯年一直与陈保持相良关系。1948年,傅斯年在国,被选立法委员,他坚辞不就,经陈雪南劝说才接受。

抗战在昆明,陈寅恪住三楼,傅斯年住一楼。每次警报一响,“入土安”,往楼防空洞跑。他却逆流,三楼患有眼疾的陈寅恪扶楼,一躲进防空洞。

四川李庄永胜村农民张汉青的父亲张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霸气目录+书签率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