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教育

1922年,北教务长蒋梦麟欧洲考察,与正就读伦敦的傅斯年了一次深谈。二人分别不久,蒋梦麟在德国接傅的一封信,信中劝蒋此次考察特别注意两问题:一是比较各国行政制度,二是各国术的重生的训练。蒋阅毕,不仅惊叹傅氏在业的精湛造诣,同现他有极强的视与处力。

据蒋梦麟回忆:“九·一八变,北平正在秋,我的参谋就是适(胡适)孟真(傅斯年)两位。无,就商两位。他两位代北请了位国内著名教授。北在北伐功复兴,他两位的功劳,实在太了。”蒋称赞傅人处的两特征:“办十分细”“说一是一,说二是二”的果断精神。

北京、清华、南合并西南联合的建议源傅斯年。1936年春,史语所南迁,傅斯年辞北兼职,随所南。不久,日寇举进攻华北。了保护文教设施,傅斯年提将北京、清华南南迁合组的建议,被国民政府采纳。三所迁至昆明组建著名的西南联合。

傅斯年担任台湾校长,做的一件就是给每位教师了一份通知,说本校长说不一定哪就听课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治学目录+书签铁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