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情谊

胡适是傅斯年的老师,但二人却一直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,胡适推崇并敬佩己的位生,在评价傅斯年,胡适在短短200字的评论中了14最,见位生的爱护肯定。

1917年,胡适受蔡元培先生邀请北任教,在哲系设中国哲史课程。原担任此课的是陈汉章老先生,他讲了半年才讲周公,胡适径直从周宣王讲,处理中国哲史的做法,颇使生震动,“骇一堂中舌桥不”。一些生认是思造反,不配登堂讲授。傅斯年在生中有一定威信,他曾率生将一不无术的教师赶讲台。此次同又请他听课,听了几次课,他告诉同说:“人书虽读不,但他走的一条路是的,你不闹。”才平息了一场风波。傅斯年世,胡适在文章中写:“(年)我二十几岁的留生,在北京教书,面着一班思熟的生,有引风波;了十几年,才晓是孟真暗做了我的保护人。”

傅斯年是北教授黄侃的意门生。其,黄侃等几位国师赏识傅斯年,让他继承衣钵。是傅斯年从结识胡适,被“新文化阵营”吸引,不趋访胡适。直口快的陈独秀表示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革新目录+书签大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