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大炮

傅斯年人称“傅炮”,一生直言不讳,炮轰人。

傅斯年的老友程沧波说:忽一日,傅论及国民政府五院院长。论孙科,说:“犹吾君子。”论佑老,乃是“老党人且是读书人”。论戴季陶,说:“阿弥陀佛。”论孔祥熙,高声义愤状:“他凭哪一点?”

1932年6月19日,傅斯年在《独立评论》表著名的《中国现在有政府》一文。傅斯年在文中指,中国已面临有史最的危机,社与文化已步趋总崩溃,因总失业的缘故,国民皆了叫花子,各路军阀手的官兵几乎全部由叫花子组,谓少有少,军阀了叫花子的头目,故南北政府被一群流氓苦力与叫花子所平分。“照形势,虽有一最的政府,中国未必不亡;若根本有了政府,必亡亡。”因,傅斯年呼吁“一切不顾亡灭国的人,幸勿此兴风浪,不是苟且的”。

1936年12月12日,“西安变”爆,傅斯年知极震怒,高呼“国元首岂容贼所扣乎”?是极力主张南京国民党高层立即动军讨伐张、杨,同连续在《中央日报》表《论张贼叛变》等言辞激烈的檄文予声讨。傅斯年言称张良的老子就是胡子身,“张贼生的是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情谊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