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留洋

确定赴欧留,傅斯年在给友袁同礼的信中说:“放洋的那一做我的生日。”

傅斯年同窗俞平伯一赴英国留,,刚入两星期,俞平伯便不辞别。听说俞平伯已赶往法国乘船回国,傅斯年急忙追至马赛阻拦,果在一艘轮船找了俞。一问才知,俞是因,所回国。傅斯年闻听,强压怒气苦苦劝说,无奈俞平伯意已决,傅斯年罢。傅斯年在给胡适的信中写:“他欧洲,我实鼓吹,竟此结果,说不何难受呢!平伯人极诚重,情最真挚,人又最聪明,偏偏一误庭,一‘少爷’,便不了了;又误国文,一‘文人’,便离了真的世界入一梦的世界。我问我受国文的累已经不浅,情变了些。平伯者更长叹。但望此的青年生,不再有类现象就了。”

傅斯年留各书籍广泛涉猎。有一,罗伦傅斯年、毛子水等人约定一吃饭,傅斯年,夹了一很的书包,众人不知其何物,待翻一,竟是一部三巨册的质方面的书。向不善言辞,更不爱玩笑的毛子水,破例幽了傅氏一默:“部书是‘博寡约’,傅孟真读它是‘劳无功’!”一句话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逸事目录+书签去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