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家庭

傅斯年一生有两次婚姻,一次是父母命、媒妁言的旧式婚姻。傅斯年父亲早逝,16岁在津读中,由祖父母亲做主,与山东聊城县绅士丁理臣女丁蘸萃拜堂亲。

丁蘸萃略通文墨,号称聊城一女,但由长期生活在乡,处世态度生活方式与傅斯年反差极。随着年龄增长西的影响,傅斯年己的婚姻越越不满意。

傅斯年与丁蘸萃长期分居,有共同的志趣,感情更是无从谈。傅斯年苦恼极,愤:“我现在已经掉在网,法办了。不已的办法,有力减庭的负累,尽力挥。不管父母、兄弟、妻子的责难,总是一意孤行,服从良的支配,其余不顾虑,并且牺牲的。”

傅斯年留欧洲归,定决与丁蘸萃离婚。1934年,傅斯年终与丁蘸萃在济南协议离婚。

同年8月5日,在同俞维的撮合,傅斯年与俞维最的妹妹、陈寅恪的表妹、比己年轻10岁俞綵在北平共结百年。

俞綵身名门,幼年即受新式教育,求海沪江,长文,尤擅英文,且写一笔字,一手绝妙的品文章。1935年9月,儿子傅仁轨生。

俞綵说己的婚姻:“果比问,我真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孝道目录+书签谶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