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长辞

1950年12月20日午,傅斯年席由蒋梦麟召集的农复一次议,讨论农业教育改进保送台生国深造问题。据在现场的人回忆说,傅斯年一儿汉语讲话,一儿英语国人谈,一儿汉英杂,滔滔不绝宏论。两的议,他讲的话比任何人。

午饭稍休息,傅斯年又赶往省议厅,列席台湾省参议五次议。一,参议所质询的问题全是有关教育行政方面的务。约了5点40分左右,参议员郭国基质询有关台的问题。

据在场者透露,郭的难主是国民党教育部从陆抢运台并存放台湾的器材何处理,及放宽台招生尺度等问题。傅斯年遇再次台回答郭的提问。在回答郭提的台应聘台籍教授,取台湾土著生问题,傅斯年说:“奖金制度,不应废止,那些资质、肯功的生,仅仅因有钱不就的青年,我是万分同情的,我不他摒弃校门外。……我办,应该先替生解决困难,使他有安定的生活环境,再求他勤。果我不先替他解决困难,不让他有求的安定环境,求他功读书,那是不近人情的……”讲完话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谶语目录+书签评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