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傅斯年 评价

曾在中央研究院史语所工的著名历史何兹全曾一评价:“傅先生是20世纪中国史界、国界师级人物。果‘最的’、‘最有创始、突破’标准,20世纪前半纪史、国方面的者,称师级的人物的,在我就是梁启超、王国维、胡适、陈寅恪、郭沫若、傅斯年、顾颉刚、陶希圣、钱穆等几吧。”

籍华人、哈佛教授、世界著名考古张光直,仍称赞傅斯年《夷夏东西说》是20世纪中国术界“最的”、“最有创始、突破”、“够使创始突破超级词汇描写的”伟的术篇章。

胡适在北教书的候说,现在生面有人比老师问,说的就是傅斯年。

胡适傅斯年的品才曾有一段评论,他说:“孟真(傅斯年的字)是人间最希有的才。他的记忆力最强,理解力最强。他最细密的绣花针工夫,他又有最有胆的刀阔斧本领。他是最做问的人,同他又是最办,最有组织才干的生领袖人物。他的情感是最有热力,往往带有爆炸的;同他又是最温柔、最富理智、最有条理的一爱亲的人。是人世最难合并在一人身的才,我的孟真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长辞目录+书签壮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