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立场

1927年1937年十年间,马寅初南浙江、南京、海,财政经济专身份,参与国财政经济问题的研究,寻找症结的所在,谋求解决的办法,全力保护中华民族的利益。1937年1945年,马寅初继续财政经济专身份研究中国的财政经济,剖析蒋、宋,孔、陈“四族”的官僚资本,撰文抨击“四族”趁民族危亡机横财的罪行。

抗战爆,马寅初拥护抗战,反国民党的不抵抗政策。1939年5月,在八路军重庆办处担任领导工的周恩与王若飞在重庆见了担任重庆商院院长兼教授的马寅初。周恩位年长己16岁的绍兴籍者十分尊重,马寅初提的抗战征收临财产税的主张十分支持。同,周恩政治的眼光分析了抗战的形势中国革命该走的路。次见马寅初人生路一重的转折点。马寅初在不同场合及文章中次说:前是不与共产党一的,1939年逐渐靠拢中国共产党,走向革命了。

年亲历国民党的腐败,马寅初曾说:“了国的利益,我是一定跟共产党走的!”

新中国立,马寅初任中央人民政府常务委员、财经委员主任、华东军政委员副主席、浙江校长。195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狮吼目录+书签识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