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识见

在国留期间,马寅初撰写的论文《纽约市的财政》,轰动了国的财政界经济界,被哥伦比亚列一年级新生的教材。

1927年,马寅初担任浙江省政府委员,财政委员主席等职务。他强烈求禁鸦片。他写了《鸦片问题》、《关禁烟问题几点》等十篇文章,在报刊呼吁。他说:“今日禁烟问题,实吾浙江生死问题。”说,“我在职一,必须反底,毫不妥协,因我是省政府委员,是浙江人民谋利益的。”马寅初收集编写了《戒烟歌》、《戒赌歌》。命人张贴、传唱。戒烟歌一:“劝我民,莫吸烟;五脏六腑熬煎。甘饴真鸩毒,一,速死由己不在。”

近代调停或干预中国内政的外国人中,马歇尔是位声望最显赫的一位。马寅初曾说:“举国人民的目光注视他,寄无穷的希望,像中国命运已经握在他的手中。最高领袖的位,像已转移给他。”

经济,马寅初系民生。他认“统筹兼顾,综合平衡”是中国社主义经济的基本规律,是社主义经济建设必须遵守的一条定律,指应该提倡计划生育,控制人口。他说:“我的社主义是计划经济,果不人口列入计划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立场目录+书签君臣